倢通科技董事長藍文鈞(右)和安信電商總經理李正青(左)以及寶嘉國際總經理呂禮正(中)

5G、宅經濟、防疫 倢通一網打盡

5G、宅經濟、防疫 倢通一網打盡

20200621

 為因應宅經濟帶來的網路容量需求大增,電信運營商紛紛增加對網路和IP以及光纖,甚至5G部署的投資。目前在疫情大流行下,使歐洲在5G部署方面稍有落後,不過在北美、中國、日本、台灣和南韓等其他市場5G系統將按原訂時程推出。不少設備製造商便認為,疫情勢必加速全球對5G的部署速度,而以PA設計聞名的倢通科技,目前就正傾全力加速5G/WiFi 6射頻前端IC的布局,著手關鍵技術開發,為前端模組產品做準備。

根據市調機構預測,5G裝置年出貨量到展開商業部署的第六年有望突破10億台;而WiFi 6裝置的年出貨量有望在部署後第三年、即2022年可突破10億,發展速度明顯快於5G。也就是說,隨著WiFi 6換機潮的陸續浮現,明年起WiFi 6產品銷售即可逐漸大放異采,其中消費型網通設備的換機潮更即將爆發。

 為搶食WiFi 6商機,本土相關廠商也全力準備搶市,目前WiFi 6概念的業者,以網通相關族群為主,其中倢通科技就備受矚目與期待。該公司備受關注的原因,主要是堅持發展射頻微波前端IC及其相關MCM/SiP(Multi-chip Module/System in Package)IC,應用在4G/5G、WiFi 6等應用。尤其在近期中國大陸客戶對其射頻前端模組(Front End Module,FEM)拉貨態度積極下,估計第三季需求就有機會攀升,目前倢通科技八成營收將來自射頻IC相關業務,其中FEM產品的比重將近八成,後市可期。

完整報導詳見新聞連結:https://reader.turnnewsapp.com/cm/20200621/A11AA11/Q01fMjAyMDA2MjFfQTExXzE1/share